新闻中心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助企纾困解难,企业感谢送锦旗
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当事人江苏某公司专程来到江浦法庭,向江浦法庭吕太如法官赠送一面锦旗。表达了对吕法官依法办案、帮扶企业的敬意和感激。


微信图片_20220811110941_副本_副本.jpg


案情介绍

原告江苏某公司与被告南京某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吕太如法官积极与案涉企业沟通了解情况,庭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将“公正与效率”贯彻到整个案件审理中。

原告公司提供的保全线索为被告在某建设公司溧水项目部的应收账款,得知线索后,吕法官立即带着法官助理冒着酷暑前往溧水项目部送达协助执行材料,迅速保全了被告在该项目部的工程款项。

为确保案款能够顺利执行,原告提供了被告公司名下的票据线索,吕法官多次与被告开户银行、上海票据交易所联系票据止付事宜,调查了解票据背书转让情况,并及时与原告沟通保全情况,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一面锦旗既是企业对法官工作的认可,也是浦口法院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示例。

在以后的的审判工作中,浦口法院将继续廉洁公正办案,切实将护航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司法预期“稳起来”,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