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市法院副院长衡阳一行到浦口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下午,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衡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红兵,执行局和执行裁判庭有关负责人一行到浦口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浦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枫,副院长郑煜,执行局和民二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煜副院长就浦口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执转破”工作及类“个人破产”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市法院执行局、执行裁判庭有关负责人结合条线工作进行了分析讲评,并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法院刘红兵专委指出化解信访纠纷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规范执行信访案件办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协调,着力提高实质化解率。要严控纳失增量,以“不纳失为常态、纳失要审批”为原则,对终本案件纳失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及时纠正不当的纳失措施和信用修复措施,助力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市法院衡阳副院长在对浦口法院前期工作予以肯定的基础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他强调,人民满意度是检测执行工作的重要标准。执行工作既要做到心中有“数”,更要心中有“术”。第一个“数”是要掌握精确的数据,要对各项指标数据加强自我判断和分析,牢牢把控好执行工作重要节点;第二个“术”是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主动破解执行难点,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浦口法院薛枫院长表示在下一阶段的专项行动中,浦口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座谈会中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完善机制、狠抓作风,努力做到执行工作纵向有“进序”,横向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