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区人大视察浦口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玉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区人大代表到浦口法院专题视察人民法庭建设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枫,党组成员、副院长章发祥,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浦口法院桥林人民法庭、永宁人民法庭,实地走访查看了人民法庭的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桥林法庭“浦法心桥”、永宁法庭“法润乡土”品牌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观看了人民法庭宣传片《履职尽责显担当 服务振兴促发展》。



浦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枫从高位定点布局,夯实人民法庭建设基础;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耕司法品牌,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践行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个方面对浦口法院人民法庭情况作详细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李玉明对浦口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把人民法庭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始终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

二是要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审判职能,聚焦执法办案,妥善化解各类纠纷,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是要围绕特色品牌创建,强化人民法庭建设。充分挖掘人民法庭特色工作,持续培育人民法庭特色品牌,继续强化已有特色亮点法庭品牌打造的工作目标,深入持续开展人民法庭“一庭一特色 一庭一品牌”建设工作,争创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人民法庭品牌。

四是要围绕司法能力提升,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基层法庭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审判工作深度融合。